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风雨潇潇竹

正步人生 唯我独清 若瑟原创 请勿转载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《怀念胡同口的奶奶》【原创】  

2010-03-30 17:59:47|  分类: 【自传人生】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胡同口的奶奶(清明祭) - buwangtianzhu - buwangtianzhu的博客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     奶奶老了,脑血栓让他失了语,心中想的事情再也不能用语言表达。她很想自己辛辛苦苦看大的孙子们,每天,她都拄着拐杖站在胡同口向远方张望,张望啊,然而此时,只有她自己知道她自己的心事。奶奶看啊盼啊,盼着在外打工的孙子们一个个平安归来,这才是她所欣慰的事啊!奶奶每天走的就是这段路程,一路走去,笨拙的腿脚,每一步都是那么艰难,要歇息好几次,才能走到胡同口,身后也每天会被腿脚拉出一道规则的印记,春夏秋冬亦是如此,而奶奶的想法却只有她自己知道。

      在外打工的孙子们都大了,过年过节时他们一个个携带妻儿陆续归来,在村前第一个看见的准是自己的奶奶,无论是哪一个孙子看见奶奶,都会加快步伐一路小跑的到奶奶面前,那是多么的幸福场景啊!

      奶奶的孙子很多,八个孙子一个孙女,那可都是奶奶的宝贝疙瘩呀!奶奶的胳膊痛都是抱我们时落(lao)下的呀!奶奶三三两两的一拨一拨的把我们看大,是多么不容易呀!

       每一个孙子也都深爱自己的奶奶,每家改善饭食,孙子们都会抢着为奶奶送饭,而且第一碗必是给奶奶的,这是自然而成的规矩。我家的孝道是全村有名的,还是五好家庭呢!记得有一次奶奶过生日,四叔家一个兄弟见自家没给奶奶买东西,竟然偷了家里五元钱为奶奶买了点心(桃酥),他妈妈知道后,一边打他一边哭,打他是因为偷了家里的钱,而哭是因为孩子这么小就有如此孝心,这是多么深厚的祖孙情呀!

      子欲孝而亲不在,可如今,当我们都已成家立业,想尽一尽孝心时,奶奶却永远的离我们而去了,今年节时,我再回故乡过年,走到村口时,烙印在心的家乡依旧,而胡同口的奶奶却已不在,想到这,心中一阵酸楚,两行热泪不经意间滑落脸庞。每次再回老家时,相信我的兄弟们也会和我一样的感受吧!奶奶呀!我是多么怀念你。

 

 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2010.3.30 

 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若瑟(风雨潇潇竹笔名)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599)| 评论(34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