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风雨潇潇竹

正步人生 唯我独清 若瑟原创 请勿转载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生命最宝贵(救命文章,本文破例允许大家转载)【若瑟原创】  

2010-06-21 15:50:13|  分类: 【人生探讨】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

【若瑟原创】生命最宝贵(一篇读后可能救你命的文章) - 风雨潇潇竹 - 风雨潇潇竹
 

 人生中最宝贵的是生命,因为没有了生命,金钱,官位,富贵等等都是空谈。然而生命有时又是那么的脆弱,有如马路中间的蚂蚁,岌岌可危,瞬间就会灰飞烟灭。

如今夏天又到了,天热游泳的人又多了起来,我写此篇文章,主要是告诫大家不要去河里游泳,还有,当你遇到有人落水时该怎么做。

关于会不会水,在我小的时候爷爷就非常重视,他说男孩一定要会水,万一遇到紧急情况(发大水或救人),抓住个树枝就淹不死。因此,在我六岁时爷爷就开始教我游泳了。

每年夏季,一下大雨,老家的大坑就满了水,爷爷会在岸边看着我游泳,并不时的给我指点方法。可是谁知这天爷爷却打起盹来,而就在这时我不小心进入了深水区,当时的我还不会游泳,一下沉了下去,爷爷一睁眼不见了我,当发现我一挠水后,水面上露出的头顶时,爷爷赶紧衣服都来不急脱的跳下水,捞出了我,还好只是喝了几口水,也幸亏爷爷醒了,不然小命就玩完了。

后来,我学会了狗刨,仰凫,扎猛子,唯独不会蛙泳,因为爷爷也不会。但爷爷说这就足够了,至少掉河里淹不死了。

在我十一岁时在老家还发生过这样一件事,还是在大坑里游泳,一个比我小一岁的小孩也进入了深水区,倒也不太深,水面将将(刚刚)到他的鼻子,只是喊不出来,一喊就会喝水,只能闭着嘴哼哼,当我把他救出来后他才吓得哇哇大哭,后来我把这事告诉了大人,而爷爷对我的做法却不太赞成,他愣了一下说:“我那样做很危险的,因为根据人的本能反应,在危机时刻他会猛的抓住你不放,而极力的想脱离水中,如果那样被淹死的有可能就是我俩”。

爷爷讲了他当年救人的事情,和我遇到的一模一样,爷爷去救他时他一下窜到爷爷的身上,把爷爷压进水里,爷爷一下喝了好几口水,爷爷好几次都没办法摆脱他,情急之中爷爷把身子往下一沉,然后一脚把他踹到一边,自己才脱了险,当爷爷用裤子把他拉上来时,狠狠的骂了他一通(记住:此时可用衣服的一头儿抛给他,千万别直接用手去拉落水者)。

这是个很严重的教训,希望读到此文章的朋友遇到此情景,无论你水性多好,千万不要直接去救人,而是用木棍或衣服拉他上来。另外不要去河里坑里游泳,“在家怕鬼,在外怕水,”就是这个道理,怕鬼是因为你了解家中附近死过的人,而怕水是你不了解外面水的深浅,如果想游泳的话,劝朋友们最好还是去游泳池吧,因为那里面有救生员(安全员),池水也是消过毒的,还是游泳池最安全。

朋友们,千万记住,你的生命只有一次!也是你一生中最宝贵的。 

【若瑟原创】生命最宝贵(一篇读后可能救你命的文章) - 风雨潇潇竹 - 风雨潇潇竹

  近年来,我身边被水淹死的人:小学二年级同学两名;当家叔叔家九岁独生儿子,十一岁;初中二年级同学一名 ,十四岁;96年老家村里同时淹死两个9岁小孩;去年我村淹死一16岁男孩;丧子之痛,不言自明,噩耗惊至,追悔莫及,珍惜生命吧,朋友们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2010.6.21于石家庄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作者 若瑟 风雨潇潇竹笔名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420)| 评论(25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