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风雨潇潇竹

正步人生 唯我独清 若瑟原创 请勿转载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博友删与加【原创】  

2010-06-25 11:44:53|  分类: 【人生探讨】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博友删与加 - buwangtianzhu - buwangtianzhu的博客
 

 屈指算来,买电脑已近半年了。自从建立了博客后,就认识了很多朋友,不但丰富了我的精神生活,还给我带来了很多的乐趣。

关于博友总有一些话要说,对于博友,加的不少,删的也很多。加博友,是因为我们有很多共同感,或者是在他(她)身上有我崇敬和感兴趣的地方。至于删博友,正好相反,道不同,不相为谋。希望被删的朋友不要介意。看了以下的话你就会理解我了。

先说为什么要删的朋友,第一种是比较粗俗,具有攻击行为,总是鸡蛋里挑骨头,揭你的弱点,不懂的仁义宽容。说脏话,恶语相向。这样的人我是毫不客气的要删的。

第二种有心无才,虽有心,但不懂如何表达心声。加了博友没有互动,你看看国外的博客。好的我们赞一个,顶一下。拿人照片说声谢谢,或给个笑脸。这是礼貌问题。素质问题。不过这是可以学的。对于这样的朋友我还是要删的。

第三种是不同道,我们本来是谈写作,你却讲起茶道。买起了化妆品。还有人大谈经济股市。这类朋友我只好删掉了。

第四种是空话谎言型,说话吹牛瞎侃,虚构自己的个人档案。戴着十八个面具,总以为自己IQ比别人高,一会是公安,一会是军官。变相怪杰一样。这样的人,删你没商量。

第五种是思想不纯型,总想在网上沾点便宜,刚聊了几天,就要视频,就要见面。嘴里喊着我找知己,我找蓝颜,我纯洁,我真诚。凡事总有个过程吧。把人家给吓跑了。(友谊到了自然就能见面,当然以后还可能成为恋人。)这种人也一定删了。

以上是要删掉类型,下面说说要建立的朋友。

第一种是有才华的,思想观念正派的朋友。有好多要和人家学呀!我们上网的目的不就是学东西吗?这样的朋友一定要加的。

第二种是内心真诚的志同道合的朋友,他(她)也许没有才华,但却善解人意,对你照顾周到,体贴关心。能与你同欢喜共快乐。是你最好的倾诉痛苦的对象,这才是知己或蓝颜。这样的朋友,怎能不加呢?

总之,网络给我们带来丰富的知识,扩大了我们的交友圈,它有利的一面越多弊端越多。我们要充分利用它。以正直友善的心去交友,交善友好友。读过我日记的人说:“你很淳朴,有如一片净土。”我认为这并不是恭维和抬举。我相信虚拟的网络中,定有我们真诚的友谊,真诚的心!敞开心灵交往吧朋友们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2010.6.25 于石家庄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作者:若瑟(风雨潇潇竹笔名) 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75)| 评论(28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