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风雨潇潇竹

正步人生 唯我独清 若瑟原创 请勿转载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游子远行【若瑟原创】  

2011-12-15 15:13:43|  分类: 【原创诗歌】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

记得,是那一年的某一天,我背着行李,

匆匆的,离开那曾经养育我的土地。

我知道,身后有目送我的双亲,

然而,泪眼模糊的我,却没有回头的勇气。

 

远了,才向父母摆手,可父母却没有回走之意,

别了,养育我成人的爹娘,

别了,脚下这片厚重的土地,

别了,多年培养我成长的家乡。

 

以后,我将要独自面对他乡的风雨,

好男儿志在四方,大了我就要独自去闯,

我必须在羽翼未丰时,练出自己刚强的翅膀。

有些苦难算什么,试一试才能知道自己是不是块好钢。

 

时光飞逝,人生沧桑,

转眼间,离别故土已过二十年时光,

一颗游子的心哪!

永远惦念自己萌芽生长的故乡!

因为,那更是每个游子梦中常去的地方。

 

久违的故乡呀!

你是我时时不能放下的牵挂!

更是我梦里常去的地方。

日思夜念的双亲呦,

儿能感觉到你们那千里之外的担忧挂念,

可知道漂泊在外的儿子也时时把你们想。

 

一颗游子的心哪!

永远忘不了故乡父母布满皱纹的笑脸,

还有那父母头上被岁月浸染的白霜,

爹娘呀!儿多想再陪伴二老流汗在田间地头,

汗撒禾下,还光着黝黑的脊梁!

 

哦,我劳苦一生的爹娘,

儿早猜到二老如今的心愿,

相信您更需要远方儿女做的,

绝不是是寄回家中的钞票,

而是儿女们年终岁末重回故里时的团圆之情吧!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2011-12-15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451)| 评论(33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