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风雨潇潇竹

正步人生 唯我独清 若瑟原创 请勿转载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《五星文章咋得来》若瑟原创  

2011-04-16 20:32:02|  分类: 【人生探讨】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《五星文章咋得来》若瑟原创 - 风雨潇潇竹 - 风雨潇潇竹
       很多老师和读者看过我的文章,都会说文笔奇异,有极强的可读性,而且适合学生或初写文章者学习,因为它通俗易懂,不拽文弄词,每一篇都能给读者带来收益感。那么我的文章是如何写来的呢?下面谈谈我的一些写作经验。
      一般情况下,我写文章会先思考,也就是等灵感。灵感往往都是在一念间产生,然后打腹稿,有时会挂个题目想好几天,直到能落笔而就之时才一发不可收拾,有如滔滔江水滚滚而来,此时且看纸上乱如万蚁,然而,字虽乱但其中章法不乱。这就是初稿了。
      初稿完成后,我就会把文章打在博客上,这时我会发现有很多错字病句什么的,我会边打字边改正。完成后,会加上与其相关的图片音乐什么的,以渲染文章,起到画龙点睛的效果。
     最后,读一读自己认为很好了,就推送到所加入的圈子,看看管理员老师们有何见解,这时的文章才算定型稿。
     当然,我们都喜欢给评五星,五星怎么来呢?首先,你的文章必须据有以下几点,一,好文笔,不是字多而在于精,我写文章时总喜欢精减句子,就是以最恰当的词和成语替换繁杂的句子。我最欣赏的是我的文章《末日之梦》了,寥寥数语表现出惊天动地的大场景来。其次你的文章要通俗和真实,无论长幼都能看懂,没有特殊经历就没有特殊的好题材,没有好的题材就写不出好文章。要知道我们写作的目的就是向更多的人,表达我们的内心世界。再一点就是有共鸣感,自己与读者之间的心灵碰撞,你写自己失去的亲人时,读者也想到了他自己的亲人,这样才能感人泪下与你达成共鸣,我的文章有好几篇都是流着眼泪写出的,相信读者也有流着眼泪读完文章的。网络上有一篇文章《我的疯子娘》,相信都看过吧,就能打动很多人的心,可以说,如果你没哭着读完,你,就是个心最硬的人。
      很多人心中纵有千言万语,可就是不知从哪里写起,这还是你读书少写东西少的原因。想想你和别人讲某一件事情时是怎么开头的呢?也就是怎么引起你说这件事的,这就简单了吧,抛砖引玉吗。当然,文章的开头还有一句诗,一件物品,或者某一段故事都能引出你的故事来。
      至于诗词歌赋,其实也很简单的,有些人会说我“吹”!呵呵,不是给你吹,这些是有格律的,就如填空一般,注意哪些平平仄仄就行了,当然你必须要背过三百首和元曲楚辞什么的,另外诗词启蒙的,还有对子歌,就是“云对雨,雪对风,晚照对晴空等等”,这些会了,你就能写诗作赋了。
      现代诗歌押韵顺口优美轻快,是大家最喜爱的表达方式。它的主要特点就是自由浪漫,换句话说诗歌就是精简的文章,简单明了,无一点繁琐多余之字。我曾写过一篇记录性的文章,向博客上打时,简单的整理后,就自然成了诗歌《最初的暗恋》,而原稿我也没舍得扔掉,两篇比较起来,就像香蕉一般,一个是带皮的,一个是剥过皮的,两篇各有特色。
      打草稿时,我从不喜欢用格子本,一张白纸才能画出自己的特色。而且我只喜欢用钢笔,天马行空,笔走飞龙,我行我素,一蹴而就,这就是我的写作方式。前面加了一个原稿图片,大家一看就知道我的风格。我很赞成一个画家博友的画作(贾雨先生),浓墨重彩,独树一格,与我的文章有异曲同工之妙,这也许就是我们能互相欣赏的原因吧。一分耕耘必有一分收获,怎么样朋友,你也试试吧,希望你也能写出五星文章。
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 2011.4.16 于石家庄  作者 若瑟(风雨潇潇竹笔名)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50)| 评论(33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