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风雨潇潇竹

正步人生 唯我独清 若瑟原创 请勿转载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龙年说龙【若瑟原创】  

2012-01-13 14:46:37|  分类: 【情思感悟】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  2012年龙年邮票图片

       今年是龙年,咱就说说龙,在很多人看来,十二生肖中的龙是祥瑞之物,而古代皇帝也把自己誉为真龙天子,还把中国人说成“龙的传人”,然而,我却有不同的看法。

      看了2012年的生肖龙邮票,我不仅有些震惊,本来就是个子虚乌有的狰狞怪物,竟然冲着每个人张牙舞爪。记得儿时我画虎,无论是上山虎还是下山虎,都会避开直冲人或者向里咬的,这样意味着避免咬自己人之寓意,而如今邮票上的龙图案,却让人看的要兴风作浪一般,这与我们中国人沉稳低调不张扬的风格大相径庭。

      往大里说,我们走的是和平外交政策,只有帮助弱小国家,从没仗势欺压那个周边小国,即使某些小国,狐假虎威的仗着美国撑腰,闹些事端,我们也以温和的谈判方式,化解了矛盾,而从不动用武力,因为我们这样做,并不失泱泱大国之威严。

      然而,在我心目中,龙的概念却是贬义,我不认为龙就是吉祥瑞和之物,相反,他是邪恶的,大家纵观历史和传说,有大禹治水时的斩苍龙到周幽王时的龙血化褒姒,还有哪吒斗龙王造成的水淹陈塘关,既然发大水和大旱等灾祸都是龙王所做,那么龙,又有什么祥瑞可谈?简直就是灾星吗!

      前些年,我爷爷去世时,也是恰逢龙年,当时,正好添了我的叔伯兄弟老八,可偏偏他的名字又叫雷,呵呵好霸气而又响亮的名字,爷爷虽在有生之年,高兴的抱过了自己最喜欢的孙子老八,可毕竟还是死在了龙年,虽然已过 二十四年,还记得二爷在爷爷死后不久,在自己喝醉时大喊着:“毒死了!毒死了!你爷爷被八儿毒死了!”(克死之意 )。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当然,我是不信这些传说和迷信的,可我确实不喜欢如此张扬的龙。今年,恰逢2012年,面对世界末日的种种传说时,我们中国人崇拜的龙年又来了,但愿我们的中国龙,能真正是祥瑞的化身,是真正崛起的强国富民之神龙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2012.1.13于石家庄

    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414)| 评论(21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