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风雨潇潇竹

正步人生 唯我独清 若瑟原创 请勿转载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冬来秋尽捉黄雀【若瑟原创】  

2012-12-04 19:33:32|  分类: 【业余爱好】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    黄雀,全身金黄中点缀着灰黑色的扁毛,因其小巧玲珑可爱至极,除了鸣叫悦耳婉转外,还会学几种其他鸟儿的叫声,不仅具有观赏价值,还是一种极有灵性的鸟。听父亲说,每年秋尽落叶之时,就会有成群的黄雀从我们这里飞过去南方过冬,一个引子(引诱鸟的鸟)几个谷穗放进翻笼,一天就会逮好几只。

        父亲还说,近年也许是农药污染气候多变的原因,竟然极少再见过黄雀的情景了,而我,也不曾见得黄雀的样子,这几天在院中竟然发现有一群黑黄相间的小鸟,时不时的落在院中的树上,它们小巧玲珑可爱至极,我想这就是想象中的黄雀了吧,在我们家中,只要是男孩,都会爱好捉鱼捕虾捉鸟猎兔的,每个人都很聪明,织网做笼的样样精通,捉几只黄雀简直是探囊取物般简单,我拿出放了多年的捕鸟网子,下在了房顶上一处太阳能不断滴水的地方,因为鸟儿都会落在有水源的地方饮水的,呵呵,我的判断很准确,好热闹,喜鹊野鸽麻雀都陆续落在网上,我是不残害小动物的,更不喜欢吃它们,因为爱,因为喜欢,所以反对那些伤害和吃掉它们的人们,把它们一一放掉了。

       黄雀很机灵,却斗不过我这样的好猎手,虽然围着院子捉迷藏般转圈子,最后还是有两只小一点的黄雀落在网上,捕猎的快感就在那猎物到手的那一刹,心中好兴奋,感觉心脏好像猛停了一下的一颤,一阵酸热流入心田。

       出于爱护动物原因,我只捉了两只黄雀便收了网,流水千丈我只取一瓢饮,娱乐一下而已,野生动物保护法咱还是要遵守的,小家伙准是天冷饿坏了,刚刚放进笼子就急不可耐的吃起了小米,因为还是小鸟,竟然不怕人,哼哼,挺稀罕,黄雀除了好饲养,还可驯养,慢慢和你熟了,你可以教他叼东西钱币等游戏,有趣极了。

注:反对一切商业性捕鸟,猎杀野生动物将受到全人类的谴责,几十年不见的黄雀,今日得见,定是生活环境优良的表现,希望来年还能见到黄雀再来,爱护环境,爱护鸟类吧,朋友们。

冬来秋尽捉黄雀【若瑟原创】 - 风雨潇潇竹 - 风雨潇潇竹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2012.12.4

    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405)| 评论(5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