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风雨潇潇竹

正步人生 唯我独清 若瑟原创 请勿转载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生命的责任【若瑟原创】  

2012-03-26 15:10:29|  分类: 【情思感悟】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    一棵默默无闻的小草,在给大家以氧气吸收二氧化碳的同时,还给大家带来一片绿色,而绿色呢,它还象征着生生不息的生命。一棵默默无闻的小草,在它一岁一枯荣的生命循环中,默默的表达了生命真正的意义所在。一棵默默无闻的小草,在它经历四季的冷热寒暑中,又暗喻着人生世上,必须也应经历的风霜雨雪和磕磕碰碰。

      看看这棵默默无闻的小草吧,它在自己短暂的一生四季中,生长时,敢迎面狂风暴雨,枯萎后,又能迎霜傲雪,死尤坚挺,这,难道不是小草的此生的气节和刚毅的品性吗!

      再看看我们的一生,不也有很多相同,我们,不也经历着老幼中青的四季,我们也经历那些风雨人生,而诸多的喜怒哀乐也参杂其中,相对于这些,你又何必哭丧着脸来面对呢?笑迎狂风暴雨,不也是一生!

      一棵小草的力量,那是何其柔弱,而杂草相聚在一起方能丛生,它们一起生存,相互扶持相互依赖,才形成了一片坚强的整体的生命。这样一棵微不足道的小草呀!你的生命绝不只是你自己的,因为在草丛中的生命都是无私的,如果拔掉你,必会殃及或伤到你周围的生命。

     关于生命,而众生同生的人,不也是一样吗?一个人,盖不了一座楼房,一个人,更修不了万里长城,只有团结起来,各尽所能,才能改良我们的生活,才能战胜一切困难。而你的生命,也不只是你自己的,更需要你的,往往还有家人和亲朋,往大处讲,你的生命,还是国家和人民的,看,你是多么重要,因为人民还需要你贡献服务,国家还需要你保卫和牺牲。

     作为人,怎样看待自己的生命呢?首先要好好活着,因为你不只为了你自己而活着,你还担任着很多重要的角色,爷爷,奶奶,父亲,母亲,儿女,你就在其中,缺少了那个,这个家就缺失了完美。对于家人和亲朋,我们要因爱他们而去宽容,因为只有他们才常伴你身边,才毫无顾忌的指出你的缺点;因为只有他们,才和你把物质和感情,怎么也分不清。

     草木也知秋,万物皆有情,你看它们,在风雨里那瑟瑟的声音,不正是像我们一样向亲朋知己般倾诉吗?再看它们,一起在寒风里呜嚎,在春雨中欢跳,哪一点不与我们相似呢?在一切生命的一生一灭生死轮换中,一切生命都是那样的美好。再看,我们所有的生命循环中,我们蕴育,出生,绽放,直到硕果累累,最终归于土后的再新生,多么完美灿烂的一生呀!生生不息的生命啊!谁也没有权利扼杀你,干预你,改变你,包括你对你自己的生命,因为,我们活着,不光是为自己而活,这就是你负有责任的生命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2012.3.26于石家庄

生命的责任【若瑟原创】 - 风雨潇潇竹 - 风雨潇潇竹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408)| 评论(3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