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风雨潇潇竹

正步人生 唯我独清 若瑟原创 请勿转载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话说养鸟【若瑟原创】  

2014-11-22 14:05:55|  分类: 【业余爱好】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     社会发展太快,工作紧张应酬繁忙,使我们的心里压力很大,养一对可爱的小精灵,不但丰富了我们的生活情调,还和谐团结了家庭,更缓解了一天的压力,可是很多门外汉,虽然喜欢却不知道从哪下手,经过这些年的养鸟,发现一些养鸟人的规律,大致分这几个等级,当然,没有长兴趣的热一阵的咱就不说了,下面说说那些勇往直前不屈不挠的鸟友们养鸟精神,还有一些我多年来积累的经验,分享给大家。
 


2014年11月22日 - 风雨潇潇竹 - 风雨潇潇竹
 


       第一类养鸟人属于菜鸟级,他们兴趣爱好广泛,善交朋友热爱生活,占有欲极强,美好的东西一定要据为己有。可是因为没有经验而死鸟,这个在行内就叫“交学费了”,忠告:不要贪多见一样买一样,因为你不止浪费了你的银子,还伤害了生灵,你要由浅入深循序渐进,这时候正是积累经验的时候,最好从皮实便宜易养的鸟开始,比如:十姐妹文鸟,珍珠文鸟,白文鸟,灰文鸟,虎皮鹦鹉(但有些吵)玉鸟等。



2014年11月22日 - 风雨潇潇竹 - 风雨潇潇竹
 


       第二类——雏鸟级,慢慢的,你虽然具备了一些养鸟经验,不再死鸟,但鸟的状态却未养出来,繁殖鸟还没有经验,这时候可慢慢加一些难度不大的新鸟,试着繁殖,我卖给每个鸟友鸟的时候都会问他详细情况的,主要看他在那个级别,如果有基础我就省了很多的嘱咐,如果养不死,有基础你就可以考虑繁殖鸟了,一窝窝目睹小生命的诞生,体验更多繁殖的乐趣,那种心情也是很愉悦的,建议还是上面那些鸟,开始加窝繁殖吧。



2014年11月22日 - 风雨潇潇竹 - 风雨潇潇竹
 


       第三类养鸟人——成鸟级,这时候的你已经具备了能发现几种疾病的经验,繁殖方面也小有所成,只是经济基础不允许你上高档次的鸟,就像我,上千上万的大型鹦鹉买不起(自己也怕养死家人也不让),还有玉鸟里的一些名贵体型鸟(500---N千), 主要还是怕翻船交高价学费,其实这时候我们的鸟已经初具规模了,开始有了一些小回报,赚出了谷子钱,也有可能还有零花钱儿,当你老婆拿你卖鸟钱买菜时,她看你的表情可不像以前买鸟时的表情了。建议:以鸟养鸟,可以从赚出的钱里买高档次的鸟,还是不要多,一对,两对,慢慢来。



2014年11月22日 - 风雨潇潇竹 - 风雨潇潇竹
 


       第四类养鸟的人——老鸟级,这时候,你已经淘汰了大部分的中低档鸟,经历了多次的大裁军,精简了部队,达到了只玩精品鸟的地步,精品的爱鸟,高倍的回报,这才是真正的成功!呵呵,这时候估计你的年龄......,不过据我所知,养鸟人是很难看出实际年龄的,因为童心未泯的好心情,使你忘记了岁月流过,比一般人年轻二十岁没问题吧,不信吗?不信你在我身边打听打听,和我身边的几个兄弟比比,就明白了咱是最年轻的。



2014年11月22日 - 风雨潇潇竹 - 风雨潇潇竹
 


      最后,告诉大家一些经验,买鸟选鸟时,尽量避免与鸟贩子交易,因为多年来买鸟就有出门不保的规矩,再说他们进的鸟多是养殖户的淘汰鸟,你看看什么东西经过二道贩子的手后,还能是好东西 呢?所以你的鸟不是死就是不繁殖,即使繁殖了也会有残或者体质差的鸟,所以,最好去鸟友家自选,既交了朋友,又拜了师傅(给人家学经验哪),还保证了鸟的品质,好了,朋友们,就到这里吧,以后我会继续给大家讲养鸟经验的,希望鸟林壮大,大家养鸟开心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421)| 评论(14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