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风雨潇潇竹

正步人生 唯我独清 若瑟原创 请勿转载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淹死鬼儿【若瑟原创】  

2014-11-29 14:11:54|  分类: 【不解之谜】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      老家的每个村庄里,都有几个垫宅基地挖出的大坑,不知道人们挖了多少年多少辈,村庄越来越大,坑也越来越深,下雨的雨水也就从每一家流进了大坑,有的深的本身长出了水,时间久了还生出了鱼,每逢夏天会水的人还有孩子都会去坑里洗澡,可是也就在这个季节,经常听到有孩子淹死在大坑里,每隔几年就会出这种事情,每年也都有那个村淹死孩子的噩耗传来。
        听我奶奶讲,那是淹死鬼如果找到了替身,才能投胎托生,所以他们会想办法引诱在坑边玩耍的小孩,有的小孩会看见一条小红鱼在坑边,一下水去抓,就被抓住脚脖子拖进水里了。还有一个小孩略大些,十几岁了大约,砍草从地里回来时,竟然发现一个铜铃铛飘在水上,当啷当啷的摇,自己因为看天快黑了,急着要回家才没搭理那个铃铛,再一扭头铃铛就沉水里了。
       也许是奶奶怕我自己去坑边,故意编故事吓唬我,也许这故事就是大人们编出警告孩子的,我们暂且不信,可是有一件事我不得不提一提了。
       记得我六七岁时,那时候村里还没有电灯,煤油灯的时代,有一天晚上 ,月亮天,几个小朋友一起玩儿,虽然我们看不清彼此的模样,老家的场院里却很明亮,玩什么呢当时,哦,好像是捉迷藏,我猜更猜后选出了第一个找人的小朋友,开始了游戏就,玩着玩着,感觉好像人多了几个,因为玩的太疯了,竟然太晚了还不知道,当有大人去找我们时才乖乖的跟着那个家长回家,哎,那几个小孩去哪了,大人问:谁家的孩子,我们都说不知道,因为确实看不清模样当时,第二天说起此事,听说这事的人都很奇怪,后来一个家长一拍脑门,嗐!肯定是前几年淹死的那三个孩子,他们碰到淹死鬼了。
       听到这个说处,我们几个好多天晚上不敢自己出门呢!呵呵,说完这种事,大家心里是不是挺慎得慌啊?我再次提到了坑里河里淹死的孩子,虽然时间已经过去三四十年,迷信也罢,巧合也罢,已经说不清了,希望大家看好孩子,不要让悲剧再次发生,我不是无神论者,我坚信有上帝的存在,因为我们每天身边发生的事情,都具有不确定性,科学再发达,也避免不了灾难的发生,所以我晚上不祈祷这一晚绝对是睡不好的,为了你,为了你的家人,为了爱,真心向天主祈祷吧!
淹死鬼【若瑟原创】 - 风雨潇潇竹 - 风雨潇潇竹
 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435)| 评论(16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